FOLLOW US!

科技酷卡傳情 士林成年禮玩AR

2023-04-23
  • 分享:

陪孩子轉大人,士林成年禮活動4月22日上午在市定古蹟慈諴宮舉行,首次融合古禮儀式與AR技術,為禮生與父母打造專屬AR酷卡,留下難忘回憶,禮生張心怡分享,平常沒機會接觸到傳統儀式,很幸運能體驗電視上才看過的成年禮橋段,特別喜歡戴帽子及奉茶的橋段,收到AR卡片也覺得驚喜感滿滿。

士林成年禮儀式由士林區長洪進達為禮生掛上平安符以示保佑平安,接著奉茶行感恩禮等古禮儀式,再由禮生與家長一同參拜,祈求天上聖母與文昌帝君保祐,最後透過AR技術分享,並傳遞禮生與父母間感情。

洪進達表示,今年選擇慈諴宮,是因為想到媽祖對居民有很多庇護,此次成年禮結合AR虛擬實境,希望融合傳統跟創新,也因為AR虛擬實境卡片可以留存,等孩子出社會或到國外打拚時,隨時都能拿出來回味,感受跟父母親的溫馨互動。

成年禮活動也首次和銘傳大學師生合作設計AR酷卡,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兼任講師邱郁姿表示,AR跟VR在生活應用上很廣泛,希望透過設計讓民眾更懂科技,也翻轉過去成年禮都很傳統印象,透過手機QR Code掃描,就能獲得專屬的AR卡片,上頭的圖像發想為士林大香腸,卡片內容也都是專屬客製,每份獨一無二。

參與活動的銘傳大三生張心怡分享,平常沒有機會接觸到傳統儀式,很幸運可以參加,體驗電視上才看過的橋段,才知道戴帽子奉茶都是真的,喜歡帽子的造型,奉茶時也很感人,她也說道,亞洲人對感情比較內斂,不太敢直接講的話,可以放在AR卡片上,掃描後呈現的效果,驚喜感滿滿。

士林成年禮活動首次和銘傳大學師生合作設計AR酷卡,透過手機QR Code掃描,就能獲得專屬的AR卡片。(張芷瑜攝)

(轉自中時新聞網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22003212-260405?chdtv)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