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計畫摘要

為呼應108課綱素養教學理念,並因應未來疫後新常態,本計畫目標為再造傳播學院基礎課程及整合學院共同課程。藉由重新設計與翻新傳播領域課程,重繪知識版圖,培養學生成為全媒體傳播人的基本能力,精鍊說故事技法,熟悉各種傳播平台使用的工具。使學子能將課堂所學知能,實際應用於生活及產業中。

近年, Martech行銷科技興起,新科技與傳播策略的結合,極需說故事能力與不斷創新的實務個案,才能讓師生從任務導向的教學中,以行動代替講授、用思考引導創意。

為此,本計畫推動培養學生說故事的人文探索學習標竿對象為波士頓大學傳播學院、邁阿密大學傳播學院及佛羅里達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經由數位創作、行銷與疫後世界接軌,並在探索研究中進行108課綱的執行、檢視與研究。訓練學生成為說故事的人,經由故事去了解、感受傳達的內容,開始與世界對話。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探索者計畫教師專題計畫獎勵辦法

中華民國112年9月5日院務會議通過

第一條 教育部素養導向高教學習創新計畫(簡稱:探索者計畫)為聚焦於「新課綱、新科技、新經濟」挑戰,希望透過「超越現況、先導實驗、投資未來」的策略,為臺灣未來人才培育轉型政策開拓新方向。基於探索者計畫精神原則,希冀參與教師團隊,發展出具有示範意義的教學創新與學習輔導方案。獎勵本院教師進行相關專題研究或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以下簡稱專題研究計畫),特制訂「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探索者計畫教師專題計畫獎勵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

第二條 凡本院專任(案)助理教授以上教師或擔任四年以上之專任講師,組成院內教師團隊,進行探索者計畫相關專題研究計畫,得提出申請。每位教師以申請一件為限,經學院組成之審查委員會審查後擇優獎勵,並公告獎勵名單。

第三條 教師所提本院探索者計畫相關專題研究計畫,應檢具下列文件提出申請,文件不全或不符規定者,不予受理:
一、計畫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之個人資料表。
二、專題研究申請計畫書。

第四條 因本計畫為前導型計畫,獎勵持續進行相關研究之教師;但計畫主持人仍應於計畫執行起至結束後一年半內,提出下列證明之一:
一、以本院名義發表於學術研討會;
二、投稿至專業期刊。

第五條 每年度院內專題研究計畫獎勵申請與執行時程、核定件數及預算金額,由本院審視相關經費另行公告之。

第六條 本辦法經院務會議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相關報導

傳院課程創新機 獲教育部XPlorer計畫補助
https://www.week.mcu.edu.tw/42144/ 

行銷科技興起 探索計畫上路
https://www.week.mcu.edu.tw/42513/ 

計畫團隊簡介

計畫主持人

陳柏宇
現職
銘傳大學專任教授兼傳播學院院長暨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主任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工作實施計畫-北區計畫共同主持人
勞動部大專校院就業學程計畫主持人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主持人
中華傳播學會第十三屆理事
IAI國際廣告獎專家評委傳播管理期刊執行編輯
電子信箱   chenboy@mail.mcu.edu.tw
分機         02-2882-4564#2787

協同主持人

陳佳慧
現職
銘傳大學專任副教授兼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所主任
電子信箱   lhchen@mail.mcu.edu.tw
分機         02-2882-4564# 2102

共同主持人

杜聖聰
現職
專任副教授兼廣播電視學系主任
電子信箱   shengtsung@yahoo.com
分機         0935341436

計畫專任助理

徐婉禎
電子信箱   judy45@mail.mcu.edu.tw
分機         02-28824564#2419

Action 5!新生轉銜機制與輔導


各位參與和關注探索者計畫的夥伴們,大家好!

轉眼間,探索者計畫跨校共學活動來到了終場!很榮幸銘傳大學有這個機會為大家服務!

本次工作坊我們將焦點拉回初衷,將目光聚焦在大一新生的轉銜機制與輔導上。透過本校在大一新生推動的轉銜機制與輔導經驗,我們一起來針對推動新生轉銜及輔導時,在教學面、行政面、學習面成功的經驗總結;並針對推動相關面向時遇到的難點,我們一起進行探索及討論。

在這次探索的旅程中,我們將匯集相關的經驗分享外,也會以世界咖啡館的方式帶大家進行探討及交流,希望各位夥伴能有所交流及探索,一起成為真正的探索者!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教育部素養導向高教學習創新計畫團隊」 敬上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oSez5Erls0CpEASnRDdNqBY5EqOXz3CU92zD-91LLr-PtoA/viewform

相關課程介紹說明與附件下載 : https://reurl.cc/VLEMWQ